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树下风铃

第十一章


就这样进入了面临初中评估考试的日子。每一天考试完了之后我都会和六均讨论一下考试所出的试题,有时六均会叹息因为知道自己犯下粗心的毛病,答错了试题;有时则是我没有预先读到考试会出的试题而叹息。我们一起上学,一起面对考试,一起温习,初中评估考试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

后头考试完了之后六均曾带我去他的家,当我和夫人再碰面时,夫人用亲切的笑容来迎接我的到来,她还亲自下厨煮了几道拿手小菜来招待我呢!看到夫人那么热情对待我,我觉得欣喜万分。至于六均同父异母的妹妹,我也曾问起夫人,可是夫人告诉我和六均,思糖仍然下落不明。院方那里也不知道她的下落,而夫人也曾刊登报章找寻思糖,也是徒劳无功。六均听了之后心情自然也变得不好,后来我陪了他去散心,他的心情才好转一些。

中三学校大放假开始的时候,我和六均都去打假期工了。我因为对纪念品情有独钟,所以就问到了在商场里一间精品店的工作。而六均就问到一份生产机械零件的工作,他在工厂做工,主要是负责包装部门的。因为我的工作可以说是做足一个星期,还是从早做到晚的那种,所以我和六均见面的时间也就减少了。六均每次傍晚放工之后就会到商场,然后用我有的一个小时晚餐时间和我一起吃晚餐。过后他就在商场一个人逛逛,一直等到我放工才一起回家。

正因为六均对我的付出,让我觉得自己没什么陪到他,心里存有一丝的内疚感。为了补偿他,我决定一有时间就会多陪伴六均。就因为我心里的一丝内疚感,而引发了一场后来难以收拾的局面。

就在学校大放假的第二个星期,我还记得是接近十一月月底的其中一天,我难得有一天休假,就跑去六均打工的工厂找他。其实那个时候他的工厂正值生产期,所以大量生产许多的机械零件,以推出市场销售。在休假前一天,六均在我放工后就送我回家,然后那天晚上我们也没聊天,六均很累所以很早就睡了,而我也就没把隔天休假的事告诉他。我决定给他一个惊喜,就是出现在他的工厂。

休假当天,我很早就醒了。梳洗完毕后,我决定亲自做了一份爱心便当给六均做为午餐。于是当天早上我忙得不可开交,因为那是我第一次为心爱的男生做便当。妈妈说我平时连洗碗碟也不愿多做,更何况是帮忙做饭烧菜?所以当她看到我一副蓬头垢面的模样时,双手叉腰呵呵大笑起来。

话说那天我用了接近四个小时在厨房忙得团团转的做便当,幸好便当做出来的成果总算还让我感到一丝的欣慰。卖相与菜肴的摆设看上去确实不错,但不知吃进嘴里又会是怎么一番滋味?我不敢去想,也不敢去试,我想六均成为第一个尝试我厨艺的人。

快接近六均午饭时间的时候,我出现在他工厂大门外。这间工厂的规模也挺大的,单是从外看来,就有上市公司的浩大气派。一名身材硕壮的保安人员从凉亭里走了出来,向我询问。此时,我还瞥见一位窈窕多姿的少女进了去,她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我眼帘里。

我向保安人员说明了我的来由,保安人员朝我一笑,接着就开了大门让我进去。我一手提着袋子里装着的便当,一个部门接着一个部门的去找寻,终于我的视线最后停留在包装部门。

里边的嘈杂声传了出来,有时候我还真佩服那些能在工厂做工的工人们,他们能在听了这些机器发出的嘈杂声后,仍然可以若无其事的不会觉得烦恼。那时我在想,他们也许是习以为常了,又或者他们为了养家糊口,即使再嘈杂一点也可以忍受。

这时一个员工从包装部门走了出来,看了我一眼,却又匆匆的走回进去。于是我推开门,跟在他后面进了去。而映入我眼帘的一幕,把我怔住了。时间仿佛停住了,不再前进,而我也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渐渐地变得慢了,我不敢置信眼前发生的一幕。

那婀娜多姿的少女,怎么会是她?怎么会是她?刚刚看到的那个少女,竟然很亲昵地挨在六均的身边。六均身边站了一两个员工,他们都是我认识的,他们是六均的好友。六均的其中一个好友——耀翔看见了我,立刻使了个眼色给身边的可俊,示意大事不妙。

六均把目光从少女身上移开,然后朝我这儿看。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笑着说:“小叶,我来向你介绍,这是王凯婷小姐。”

我牵强地挤出一丝笑容,对王凯婷说:“你好。”

我的视线停顿在她身边一会儿,从头到脚地仔细打量她一番。我在想,这不会是六均背着我弄出来的小三吧?她有什么好?除了我自认的她的身材比我窈窕一点、容貌比我好看一点、声音比我娇柔一点、举止比我温文尔雅一点之外,我还有什么是比她差的?

“小叶,怎么你盯着凯婷看啊?”

六均的这一句话,把我的思绪从不知处的方向给拉了回来。

“呵呵,没什么。我哪里有盯着凯婷看啊?”我莞尔,试着化解尴尬的氛围,顺道为自己打圆场。

“听均均这么说,你就是他时常提起的小叶咯?”王凯婷仍旧挨着六均,但我看到六均缓缓地用手把她推开。我想他是怕我看了会更生气吧!

“是。六均时常对你提起我的吗?”我在好奇,六均到底和这个女生说了些什么。

“对啊!他说你是个很好很好的女生。”

“真的吗?”我质疑王凯婷说的话。

“当然啊!均均还说起你很爱他呢!为人又温柔体贴。”

温柔体贴?!我心里嘀咕着,想不起自己有六均说的那么温柔么?不过如果六均说我很体贴他,关心他,我自认自己是一百分的!

“呵呵,我没六均说的那么温柔体贴啦!”

我说着的时候,从手上提着的袋子里头取出便当,然后给六均。这时凯婷伸出手来,帮我拿过了便当。我万万没想到她会这样做。她这算是怎样?真是气死我了。我才是六均的正牌女友耶!

“哇!好香哦!闻到就想吃。”凯婷现出一副垂涎欲滴的模样,好像她见到食物就如饿鬼一样饥饿。

“别闹了!”六均突然从凯婷手上抢回便当,没想到便当被凯婷牢牢拿在手上,就这样在抢回的过程中,便当从凯婷的手上一松,就掉了下来。

“砰……”

空气仿佛一瞬间凝聚,我、凯婷、六均,还有他的两个朋友都往地上看去,这下子大家瞠目结舌,屏住呼吸。

便当里的食物全都掉了出来,原本漂亮的看似美味的菜肴全部变得不堪入目。

“你……!”看着自己亲手做的便当就这样毁了,我心里燃起熊熊火焰。

“没了就做过啊!”凯婷显得老神在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你跟我闭嘴!”我悻悻然地瞪着她看,还用右手食指指向她。

“小叶……”六均看着我,这下他显得很无助。


“我不想见到你们这对狗男女!”我撂下狠话后,转身就离开包装部门。我把门口大力一关,大门被我关得发出“砰”的一声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