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树下风铃

第七章


“我要干什么?哈!给你好看!”他从身上取出一把小刀,向我刺来。

我根本没想到这臭小子会带一把小刀在身上。学校不是严禁学生带危险利器吗?怎么他会有把小刀?看来老师并没有发现他带小刀来学校。

说时迟那时快,小刀已狠狠地刺进了我的身子。我喊了一声痛,倒地呻吟。

“你……要……杀我?”我只觉得伤口留出很多血,我开始浑身无力,说话也没有力气了。

“这只是给你的一个教训!”说罢,他和娇妍准备离开这‘案发现场’。

“教训……?!”我从齿缝挤出两个字,脸上尽显痛苦的神情。

就当许程至和娇妍正要离开时,六均突然出现了!

“六……均……”我看见六均的身影,但是有点模糊。伤口很深,我的血一直流,意识也开始减退,视线也渐渐变得模糊。

“你们两个做什么?!”六均对许程至和娇妍喝道。

当他看见衣衫上染满鲜血的我,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你们竟然用刀来伤害若叶?!”六均上前扶着我,把我纳入他的怀里。

他们俩不待六均抓住,连忙拔腿就逃之夭夭。

“六……均……”我的声音已变得柔弱,我怕再也无法和他说话。

“你流了很多血,我要送你去医院。”说着他要把我抱起来,送我去医院。

“六均,我很困,很想睡。”我的眼皮变得好重好重,我却吃了地撑开它。

“小叶,你别睡,你不能睡啊!”六均要轻摇着我的身子,血一滴滴地染红了草地。

“均……你还记得……这里是开始……我们爱情的……地方吗?”我努力地露出微笑,也看见六均焦虑彷徨的表情。

“小叶,我记得,当然记得。”六均很担心我,他显得不知所措。

“均,你知道吗……我很……爱你”在他的怀里,我感受到他的体温。他的体温很暖很窝心,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不会要这种情况被他抱着。

“嗯,我知道,我知道。”六均看着渐渐变得衰弱的我,泪水掉了下来。

我还是第一次看他为我掉泪。我是多么心疼他的眼泪啊!六均,我知道你是在乎我的,所以才会焦急得流泪;我知道你是心疼我的,所以才会把我抱在你的怀里。

“笨蛋……别哭了……”

“嗯,我不哭,不哭。”我带着痛楚举起左手,为他拭去脸上的泪珠。

“均……你爱……我吗?”我依旧努力地撑着眼,看着他。我想多看他几眼,这个让我朝思暮想的男生。

“爱……我爱你……若叶”六均再一次忍不住的哭了。

“我不要你死……你不会死的……”他声音在颤抖着,他害怕我会永远离开他。

“笨蛋……我不……会死的。”我用沾血的手握紧了他的手,我想给一点安心给他。

“到现在我才发现,自己是爱你的。如果不是发生这件事,我也许不会认定自己已经爱上你了。我害怕失去你,我想以后的日子里有你。”他把我抱紧,亲吻了我的额头。

“均,有人说……思念是自己……也无法控制的……你不找我的日子……我每天想你……你知道吗?”我的泪滴也不听使唤地滑落了。泪水滑落我的脸庞,弄湿了他的手。

“我知道,我知道。对不起,若叶。是我不好。”六均知道我对他的思念原来那么深之后,觉得很愧疚。

那天之后,我和六均正式成了男女朋友,而我们的感情也变得很好了。

说起那天我被许程至刺了一刀后,六均把我抱起送到医院,可是医院离学校很远。那天下午六均的司机没有来接他回家,因为他母亲在当天难得没做工,所以司机载她去亲戚的家了。不然六均就可以叫他家的司机直接送我去医院了。

那天在危急的情况下,幸好学校里的保安人员在巡逻至花园时发现还在流血的我,就马上到校外拦截了一辆的士。六均那时抱起我就飞奔地往校门口外走去,劳烦的士士司机一定要马上送我到医院。后来到医院时医生立即为我治疗,那时的主诊医生——陈医生说我流了很多血,要即刻为我输血。他输了两包血给我,再帮我缝了几针,我才算是从鬼门关走一趟又回来了。

后来我在医院足足修养了半个月,才回到学校上课。可是在我重返校园时,我已没看到娇妍和许程至了。六均告诉我说许程至因为严重违反校规,还用利器伤害他人,所以被校方带到警察局自首了。后来他也被校方开除学籍。至于娇妍虽没有用利器伤害他人,但她始终是这件事情的起因者,争风吃醋,玷污了身为一个学生的身份。后来她也自己要求申请转校,办完转校手续后,她就去了一间有名的国际学校继续未完成的学业。

中三那年的夏天还真的是‘因祸得福’,六均就这样和我开始交往了。那时六月的年中考试即将来临时,我还记得六均很贴心的来我家帮我补课。我因为躺在医院休养了半个月而在课业上赶不上其他同学。


后来很快的年中大考到来了,我和六均一同并肩作战,希望我们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大考过后,六均考了很好的成绩,而我的成绩虽然比不上六均的好,但也不至于差强人意,我挺满意那时考获的成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