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树下风铃

第十章


“什么?思糖不见了?!”六均一声惊呼,把我吓着了。

“信中院方说他们的孤儿院因为面临经济上的拮据而被迫关闭,所以院方有要求一些家庭帮忙领养那些孤儿,仍有监护人的孤儿院方就发信通知监护人前来带走。思糖怎料在几天前,院方才发现她失踪了,院方以为是我前来把她带走了。看来我要打个电话给孤儿院那里的院长,告诉他我没有把思糖接走。”夫人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的茶杯碎片,走到厨房端了一杯水来喝。

“妈,那你如果把妹妹找回来了,你要把她带回家吗?”六均问喝完水后从厨房走出来的夫人。

“你要妈把妹妹接回来吗?”夫人反问回我。她仍然站着,并没有坐下来的意思。

“既然事情都过了那么久了,我们没必要再带着这个心理包袱走下去,这样只会让自己辛苦。思糖应该在一个有爱有温暖的家成长,这是她现在最需要的,我们没必要摧毁她,况且她也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六均深深吸了一口气,方才说出这句话来。

“那妈妈找到思糖后,就把她接回家吧!”夫人欣慰地莞尔,她自己也释怀了,因为六均并未责怪她隐瞒他有个同父异母的妹妹。

“都快要三点了,你们还没吃午餐吧?六均,你带小叶去吃午餐吧!”夫人看了看壁钟,对着她的儿子六均说。

等等!!你们听见吗?六均的母亲叫我的小名也!她从没叫过我的小名的,这证明了什么?证明她已经接受我了。我听了之后真的好开心哟!一时之间有种想翩翩起舞的错觉。

“妈,好吧!那地上的碎片呢?”六均牵着我站了起来。

“妈等下会打扫,你们去吃吧!”夫人示意六均带我快点离开,去吃午餐。

六均牵着我的手,然后我们向夫人道别。之后,我们就一直走一直走的,不知过了多少时候,我们来到一个公园,公园的中央有一个湖。周围一片花草树木,幽香飘来,鸟儿的啁啾声不绝于耳。啊!真是个情侣约会的好去处。

六均拉我到一张石凳上坐下。

“小叶,你饿吗?”六均先是看了我,他的柔情波光,渗透我的心里。然后他把目光移开,望向前面因阳光照射下,粼光闪闪的湖水。虽然他不说,但我感觉到他的一丝忧伤。

“我不是很饿,想回家再吃,妈应该有留午饭给我。”我的目光随着他的目光移向了湖水。

湖水中的一块大石上立着一只白鹭,正在啄食水里的小鱼。在阳光的照射下,隐隐约约还看见水里的乌龟,努力的往大石上爬,它的壳被阳光照射得发亮,为湖的风光增添一丝旖旎。

“小叶,我竟然有个妹妹,还是个同父异母的妹妹。”我们就这样看着湖水静默了良久,六均轻叹了一声,把目光从湖水收了回来,看着我。

“均,别这样嘛。你别埋怨你妈妈没告诉你这件事。”我也看着他,双手握紧了他的双手。

“我没埋怨我妈。既然妈妈都可以委屈了那么多年,难道我做儿子的还要埋怨妈妈吗?”六均又是轻轻地一声叹息。

“嗯,幸好你会体谅你妈妈。别一直叹息啦,害我也跟着烦了。”我试着开个玩笑,想缓和一下这怪异的氛围。

“我只是不懂,我这同父异母的妹妹现在在哪儿。”六均似乎没有笑的意思,他脸上还是挂着一丝担忧。

“你担心你妹妹啊?”

“嗯。不知她现在怎样呢?不知有没有一户人家收留了她,不知她是不是像我这样,有书读,过着温饱的日子?”

我发现六均的脸庞掉下了一滴泪。我知道他现在的心情,如果他要哭出来心里才会舒坦些,那我不会阻止他。

“你妹妹不会有事的。”虽然我是这样安慰着六均,但在我心里,我也不确定他妹妹是否被一个人收养了。我也希望,他妹妹不再流离失所,能过上好的日子。

“但愿如此。”

“别去想了,你妈妈会打听你妹妹的下落。”

“嗯。”说完,他把我抱入怀里。

这是六均第三次抱我了。每一次被他抱着,我都会觉得一次比一次的温暖,一次比一次的幸福。我知道他这个时候最需要我的陪伴了,我很庆幸自己在他身边。

那时我也不知自己在他怀里待了多久,直到他的手松开,我才从沉醉的幸福中回神过来。

他双手交叉在胸前,脸上露出了很浓的笑意:“没想到我看上的女人居然敢和我家的母老虎对峙,真不简单啊!”

被他这么一说,我心里开始产生害怕的感觉:“什……什么啦!你……你不知道那时的我怕得要死了!”

哈!我居然口吃了!刚刚面对着六均母亲的时候,我不是说得一口流畅的吗?那股勇气竟然让我说话有着慑人的气势,毫无畏惧他母亲的逼迫。

“对了,你怎么突然说起我?”我轻拍了他的手一下,好似要释放心里害怕的感觉。

“没什么啦!就突然想起你刚才真的很大胆。哈哈!你比我妈还要‘母老虎’。”六均调侃我,然后哈哈大笑。

什么?!你们还记得刚刚六均对我说什么吗?他说我比他的妈妈还要‘母老虎’耶!这个臭小子竟然敢这样说我?他还真的不怕我生气他哦?哼!就此算了。谁叫这臭小子是我喜欢的男生!

“哈哈!那你小心我把你吃了!”我不生气六均,也应和着他刚刚说的话。

“我才不怕呢!”他朝我吐了吐舌头。

哈!真想不到我喜欢的这个男生不仅有他可爱的一面,而且还会搞怪呢!

接着六均俯身看我,两张脸孔的距离顿时缩短:“小叶,刚才你说你面对着我妈妈的时候怕得要死是吗?怎么我一点都看不出你有害怕的感觉啊?”

六均的脸离我的脸真的很近很近,我的双眼与他的双眼在正视着的。我听见自己的心跳加速,一颗心好像就要从口中掉出来。

偷偷告诉你们吧!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有没有人从我们的石凳后面走过,如果有的话,我们就完蛋了。光天化日之下一对少男少女在公园举止那么亲昵,被人看在眼里后,会被怎样指指点点,你们可想而知。

我干笑两声,把视线移开,不敢和他的视线交集:“啊,我肚子饿了!我们去吃东西吧!”说完后我就站了起来,迈步走开了。

“小叶,你还没告诉我呢!”六均随后跟上我,牵起我纤细柔滑的小手。

“因为我……喜欢你呀!才会不害怕。”我转过头望着他,然后语带俏皮的悄声告诉他。我让他牵着我的手,欣喜地哼着歌曲,步伐轻盈地向前走。

“小叶,你还记得那天你在‘海豚餐厅’对我妈妈说过这样一句话吗?”

“什么话?”我不再哼歌,看着他。

“你说过你对我的爱,还有你家人对我的爱绝对不比我妈妈来得少。”六均的语气突然变得正经起来。

“嗯,我是有说过啊!怎么你突然那么正经了?”

六均蓦地低下头在我耳边轻声说道:“我对你的爱也不比你的家人来得少。”

他口中穿出的热气吹得我的耳根子一阵发热,连我的脸也跟着热辣辣起来。我看着他,他却看着前方,脸上尽是笑容,真不知道是好玩的笑还是开心的笑呢!这家伙还挺会搞气氛的嘛!不过,我知道他的笑是真诚的,而我过后展露的笑靥也是幸福的。


哈哈,原来六均还记得我上次对他妈妈说的话。他一直把我的话放在心上,我其实有一丝被他感动到了。我感受到他对我的爱意,我会好好珍惜他的,六均——我心中的爱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