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树下风铃

第二章


下课。

“那个,若叶,食堂怎么去啊?”

正当我想踏出课室时,肩膀突然被拉着。我转过头,脸色一变。原来是那个讨厌鬼。

我转过头,故意不看着他:“我不知道,去问别人吧!”

“可是我……”

“六均同学,下课了你怎么不去吃呢?”

六均后面传来一把甜得不得了的声音,听了会让人打起冷战。这把声音,除了我们班自称的“班花”——庄娇妍之外,绝无他人了。

六均和我不约而同地看着娇妍。我在那里窃笑,因为被娇妍看上的家伙多数都没好下场。娇妍是出了名的嗲,还特别会撒娇。就是因为太会撒娇了,所以把男生都吓跑了。现在除了不认识或是从外面来的男生,学校里的男生通常见到她都会绕道而行或是逃之夭夭,绝对不要碰上她。

“如果不介意,六均同学就和我一起去吃,好不好嘛?”

娇妍毫不客气地挽上六均的胳膊,动作甚为亲昵,还毫不保留的一直把身子往六均身上挨去。

面对如此“热情款款”的娇妍,六均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他想甩开娇妍的手,可是娇妍却抓得死死的,一点都没有放开的意思。六均不由自主地朝我抛来求救的眼神。

看着他的眼神,我却装出一副很无奈的表情:“既然人家那么‘诚心’邀请你,你就去吧!”

六均听到我这么说,惊讶得瞪大眼睛看着我。我朝他做了个鬼脸。早知如此,那你当初为何要作弄我啊?这是你的报应啊!我朝他露出我最最最可爱的笑容。

“好了,走吧均均,我们去吃东西吧!饿坏可就不好咯!”

一脸兴奋的娇妍托着一脸铁青的六均到食堂去了。在离开的当儿,六均一直朝我看过来,狠狠的瞪着我。我则投以我自认最漂亮的笑容,给他摆摆手。

“好好享受哦!”

说完我就往反方向离开了,想要大笑但不想被人认为自己是个疯子,便捂着嘴巴窃笑。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看六均那青不青黑不黑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这件事情过了几天后就告一段落,但依然不变的是,娇妍依旧“热情”的接近六均,而我却总是拿娇妍的事情来奚落他,真过瘾!

终于在某一天,他的忍耐力爆发了。

他把我拉到花园墙角这人烟稀少的地方,然后把我推到墙上,他也扑在我面前,把我的位置处于墙壁和他的胸膛之间。

“我要你假扮我的女朋友,因为我受够了娇妍的纠缠!”

“哇,你要我扮我就得配合你吗?想得美!”

虽然我这么说着,可是我的心跳却如小鹿乱撞,因为……我和他的距离就只是一块橡皮擦的距离,近得连对方的毛细孔都看得一清二楚。

他的脸变得哀求了:“拜托,除了你就没有别人了!”

“我们的班长——佳欣呢?她不但人美,而且善良温婉,又是全校师生遴选出来的模范生。你叫她扮你的女朋友最合适不过了。”我努力试着平复紧张的情绪,故作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

“她啊?我对她没兴趣。”

他做出不屑的模样,但眸子却紧盯着我看。

“难道你对我有兴趣哦?”

我避开了他的视线。我感觉到他的眼神兀自散发着很强的电力,会慑走我心魄的电力。

“嗤!你少臭美!谁说我对你有兴趣啊?”

他白了我一眼,接着说:

“我和你算是比较熟罢了!所以我才会要你帮我。”

“我帮了你,有什么好处?”我露出慧黠的眼光,看着他。

他想都不想就答道:“只要你帮我,什么都能!”

“……但附带条件。”过后,他才不徐不疾的说了后面会让人听了觉得刺耳的一句。

我狠狠地瞪着他,咬牙切齿:“你这家伙……快快说是什么条件啦!”

他要我当他的假女友也就算了,居然还会跟我讨价还价!

他放开我,举起一支手指说道:“第一,在学校时要和我表现‘恩爱’,做一般情侣会做的事。绝对不要让别人看出破绽!”

什么?!我没听错吧?!!一般情侣会做的事?!!!

牵手……约会……卿卿我我……

等等!!!

要和这家伙卿卿我我、你侬我侬?!天啊!!!我悄悄做了个呕吐的表情,怎知却给他发现了。

“做我的女朋友很失礼你么?”

我察觉到他脸上挂着不悦的神情。

“……不……是……啦!”我连忙说道。但这三个字我是说得多么的不甘愿啊!

“第二,当我叫你时,你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我身边,不管你当时在做什么。总之,随传随到!”

什么?!随传随到?!!天啊!你把我当什么了?!!!

我在心下呐喊。

可是这委屈也太大了吧?于是我心里的呐喊爆表。

我大喊:“什么?随传随到?!我又不是你的贴身保镖!”

他视乎怕我的声音惊动了老师,说道:“嘘!小声点。被老师发现就不好了。”

“真的是抗议啊!我可没那么多时间要成天陪在你身边!”虽然觉得受了委屈,但为了避免被老师的发现而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于是我把音量压低了。

“不行?那好,我就把你在教师里偷吃零食的事情告诉纪律主任,还有照片为证哦!不知道他看了会怎么样?你知道学校的主任可不是好惹的哦……”

六均拿出手机给我看了看里面的照片,照片中的主角正拿着一包薯片藏在抽屉里,低着头正吃得津津有味呢!而这主角就是——我!

我看得脸都青了。

这家伙什么时候有这张照片的?他竟然在上课时偷拍我?居然还拍得那么清楚!真是可恶!但万一他真的把照片拿给主任,我就算是十条命都不够活!我们学校的纪律主任很严格,头发长一点就会被剪,女生校裙太窄或是短过膝盖就会被罚,男生穿喇叭裤上学就会被罚跑草场,在学校喧哗也会被警告,更何况是偷吃零食……

但学校却允许学生携带手机,这真是奇怪的校规。

他快速的收起手机,一脸笑咪咪的看着我:“怎么样?答不答应?”


我握紧拳头,强忍着再次爆发的冲动,深吸一口气。接着转过头盯着他,眼中都是熊熊烈火:“好……我答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