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树下风铃

第九章


“妈,你说真的吗?”六均看见自己母亲脸上露出欣喜的模样,随即笑了起来。

“小叶你听见吗?妈妈说让我们在一起呢!”六均再顾不得母亲,就把我抱入怀里。这一次,我真的是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自己在六均的怀里,是多么的踏实,是多么的温暖窝心。之前自己被刺伤的时候被他抱在怀里,那种感觉还是差了一点点。也许是上一次六均还未接受我,而这一次是我们获得他母亲认可而正式的在一起了。

“嗯嗯,我听到。你看你,高兴成这样。”我笑着看六均,这男孩的笑,就像一朵太阳花,打从心里开了出来,绽放得那么绚烂。

夫人看着我和六均高兴的样子,也跟着高兴了。她呼了一口气,像是心里沉积已久的包袱终于释放了。她选择相信我,是因为我不畏惧她的压迫,而敢于为自己争取幸福。她相信自己的目光是正确的,她也相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呤……呤……呤……”

一阵门铃响声传入耳际,六均松开我的手,走去把门打开。

一位邮差先生寄来了一封信,六均接过信件然后看了看,是孤儿院寄来的一封信。

“妈,是孤儿院寄来的信。”六均谢过邮差先生后,重新把门关上。

“妈,怎么有孤儿院寄来的信?”六均把信件交到他母亲的手上,然后坐到我身旁。

夫人原先也觉得诧异,到后来拆开信件看了之后,脸色微微变了。她眉头紧蹙,看起来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妈,怎么了?”六均看着夫人,着急的问。

“没……没……什么……”夫人说话变得结结巴巴,六均已猜到有事发生。

“妈,发生什么事了?怎么有孤儿院寄来的信?”

“均,你答应妈妈,听了千万不能激动。”

“妈,到底是什么事啦?”

“你先答应妈妈,好不好?”

“好的。”

“均,其实你还有个妹妹。”

“我还有个……妹妹?”六均一脸疑惑,不明白他的母亲在说什么。

“嗯,你还有个妹妹。而且是同父异母的妹妹。”夫人用颤抖的手从茶几上拿过茶杯,但手一松,茶杯掉了下来砸了个稀烂,茶水溅满一地。夫人正要俯身拾起地上的碎片,却被六均阻止了。

“妈,不要拾,小心弄伤了手。”

“伯母,等下让我和六均来打扫吧!”我看了六均一眼,然后说。

“妈,你刚刚说什么我有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六均把话题拉了回来。

“嗯。”

“那是怎么回事?怎么我以前没有听你提起过?”

“其实是这样的,那时在我怀有你的时候,你的爸爸就在外面认识了一个女人。我本来也是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爸爸每次那么迟回来是因为工作忙碌的关系。后来我开始怀疑了,于是就试图寻找一些蛛丝马迹,看他是否有外遇。有一天我特地等你爸爸回来,他回来的时候,醉得不像样。我扶着他到睡房去,把他外套脱了,然后拿热水给他敷头。怎么我却在他的外套上发现了女人的口唇印,还有淡淡的香水味。”

“后来呢?”六均看见母亲停顿了一下,接着问。

“后来有一次你爸爸竟然带那个女人回我们的家,我那时是很生气,但又能怎样?你爸爸说那女人怀有了他的孩子。那时的我没有像现在那么强势,我只想做个小鸟依人的女人,在他背后支持他,为他打理这个家就够了。那时的我没有做工,家里的开销还需要依靠他。于是我选择忍气吞声,我想只要他还是爱我,还是疼我就够了,多一个女人出来有什么关系?幸好他有了那个女人之后还是那样爱我,疼我,还买很多衣服首饰给我。我那时在想,你爸爸是不是为了填补我心理的伤害,而买这些给我?不过那时我心灵的创伤并不是他能补偿的。”

“没有想到爸爸竟然是这样的人。”六均打断了她母亲的话,有点愤怒。

“也许你爸爸那时在工作上遇到很大的压力吧!而我又不能帮他分担,于是他找上了那个女人。那个女人是你爸爸的秘书。那时有一次我去过你爸爸工作的地方,大概看过他的同事,而这个女人就是你爸爸的秘书。后来她来过我们的家,我更加确定是她了。不久我就预产了,幸好你爸爸在我生你的时候也有陪在我的身边,我曾经有想过,他会不会陪在那女人的身边而不陪我。你出世不到三个月后,那个女人也生了个女儿。她女儿出世那天,你爸爸整晚都没回家,待在医院陪她,这些我都知道。”

“妈,那个女人的女儿就是你说的我的妹妹?”六均再次打断他母亲的话。他压抑心里的怒气,他为自己的母亲打抱不平。

“嗯。”母亲一滴眼泪流了下来,却强颜欢笑,六均没有瞧见,我却瞧见了。

“你爸爸之所以会早逝是因为他因工作而熬出病来。你爸爸每个月都给我和那个女人家用,所以你想象得到你爸爸是怎样疯狂卖命的赚钱了。”

“那女人有什么资格拿爸爸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六均的情绪再次波动,他讨厌那个女人,甚至觉得是那个女人害死了爸爸。

“谁叫她为你的爸爸生了个女儿?你爸爸也是对她负责任而已……”夫人的脸上尽显倦容,转瞬间变得憔悴沧桑。

“负责任?!如果爸爸不去找她,要对她负责任吗?!”六均喊道。我对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控制自己的情绪。

“后来你爸爸去世以后,那女人也得了你爸爸一点点的遗产。她带着那一点点的遗产,也不知去了哪儿,后来再没有她的消息了。在我以为再见不到那个女人还有她女儿的时候,有一天孤儿院那里寄了一封信给我,说这里有一个叫陈思糖的女孩是我的女儿,叫我过去看她。那时我在你爸爸过世后出来做工,我找了一天在放工后过去看她。在我来到孤儿院的时候,真的见到了一个叫陈思糖的女孩。我向孤儿院的院长拿了陈思糖的资料卡来看,里面父亲一栏写着你爸爸名字,母亲一栏写着她妈妈的名字,而监护人一栏写着我的名字,地址也写得清清楚楚。院长告诉我那个女人把思糖送来孤儿院后的一个星期就遇上了车祸,当场毙命车内。而思糖的爸爸也就是你爸爸也不在了,所以院方只好联络我,看我要不要把思糖带走。后来我想到她即是你爸爸和那个女人生的,就没打算把她带回家来,毕竟她真的是个孤儿。我有时在想,自己是不是很狠心,思糖没有父母已经很可怜了,我还留她在孤儿院,她感受不到爱的温暖。”夫人本来说得好好的,后来说到后面时,开始哭了。

“妈,别哭。不是你的错。你也受了不少委屈。”六均走到他母亲的面前,轻抚她的后背。然后接着又说:“那女人会把思糖送来孤儿院,想来她是有心寻死。”

“也许吧!那个女人也很爱你爸爸。你爸爸不在后,她意志消沉,也辞去了工作。我想她是有心追随你爸爸一起死去的吧!”六均递给他母亲一张纸巾擦拭泪水,夫人这才慢慢停止了哭泣。

“那么刚刚那封信里写了什么?”六均突然想起刚刚那封信,夫人还没说出信中内涵。


“信里是通知我说,思糖不见了。”夫人擦拭了泪水,语带哽咽说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