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树下风铃

第六章


自从那一天和六均见过他的母亲后,六均再没有找我了。不知他是否觉得自己造成了我的困扰,还是我给他带来了困扰,又或是他知道我真的喜欢上他后而逃避我?我做出了很多推想与假设,但,这些只是我的猜测,我始终没从六均口中知道他没有找我的原因。

我和六均就这样进入了‘冷战期’。

春末月考将至,而我为了专心备考,也没去理会。而在月考期间六均也没如往常那样到我家复习课业。

直到月考完毕,我初三那年的春天就这样过去了。

步入夏天的季节,谁也没想到爱撒娇黏人的娇妍竟然和学校里出了名的花花公子——许程至开始交往。这许程至有什么好的?除了是花花公子一个,还是学校黑名单里的常客。听说他是某某帮会里的老大,成天仗势欺人,欺辱弱小的同学。

那一次无意间听到身边朋友聊着八卦话题,才知道娇妍不是真的喜欢许程至的。

“许程至那么坏,你们说娇妍会喜欢他吗?”班上的泰妍说。

“可是他那么有‘地位’,谁做她的女朋友肯定安全感十足!”班上的花痴——可欣边说边做出一副羡慕憧憬的模样。

“去他的!我才不稀罕!有这样的男朋友我宁愿死了算!”班上的依熙做了副不屑的样子。

“我想啊!娇妍一定是用许程至来刺激六均。谁叫六均选若叶也不要选她?”泰妍说。不过她说起我的名字时,把音量压低了。

“如果我是六均,我才不会选她呢!有谁可以忍受得了她的撒娇?”依熙说完,做了个起鸡皮疙瘩状。

“就是咯!她以为这样做就会刺激到六均?我说她是笨的咯!”泰妍从书包里取出一本小说正要阅读的时候,班主任就踏进了课室。她赶紧把小说放回书包里。

进班之后,班主任就开始教课了。

班主任教我们数学,所以这一节我们上数学课。很快的一节数学课在愉快的学习气氛下结束。

最后一节是国文课,国文课结束以后,就放学了。

上国文课的时候,本来我是很专心的在听课,突然那时候竟感觉到左眼皮在跳!它跳了不止一下,而且是两三下!

我突然有不好的预兆,觉得有事情会在今天发生。我看了看坐在我前两排的六均,是的,六均去年和我同班而且还是同桌,但今年他还是和我同班却不同桌了。我看着他的背影,忽然一阵感伤与焦虑涌上心头。

我怕,我是怕他会出事。

“呤……呤……”

终于等到放学了,可是我心里的焦虑还未散去。我就曾经有过不好的直觉,然后就有坏事发生了。还记得中二那年晓玲被学校里的大姐大欺凌以致最终转校,还有我的朋友——明华被黑社会大哥在学校外被打伤而入院,都印证了我的直觉是准确的。

等到课室里的同学都纷纷离去后,我还逗留在课室。

不行!我得跟上六均。我心里这下决定了。

于是我挽起书包,就往课室外走去。

就在走出了课室,我碰上俊达。俊达是六均的好友,我很好奇,怎么他在这个时候出现呢?他不是应该回家了吗?

我还来不及开口问他,他就递来了一张字条:“六均叫我给你的。”

他不等我看那字条,转身就离开了。

我打开字条,上面写了一行工整的字。

现在来花园找我,我在等你。

什么?六均在等我?他竟然在等我?那天离开‘海豚餐厅’之后他不是对我不理不睬了吗?难道六均接受我对他的爱了?他的那一行字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我不敢相信在冷战时候他还对我写字条。

带着一肚子的疑惑,我独自走到学校的花园去。怎知来到花园的时候,却发现一个人影也没有。

“嘿……嘿……”

突然从花园的暗角传出一阵冷笑,接着看到许程至与娇妍一同出现。

“怎么你们会在这里?六均呢?”我看不见六均的身影,一脸疑惑。

“哈哈!你以为他会出现吗?”许程至冷笑一声,娇妍则做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六均都不爱你,你怎么还要黏着他不放?”娇妍用右手食手指着我,许程至则一脸傲慢,在一旁听着。

“谁说他不爱我?他爱不爱我也用不着你来管!”我一脸悻悻然的看着她。

“哼!这事我当然要管!”娇妍被我的这一句激怒了。

“我前几天才发现自己的女朋友原来不是喜欢我的!原来都是你这臭八婆干的好事!”许程至的这句话真是不可理喻!简直让我气煞透了!

“你再说多一次,谁是臭八婆?!”我对他怒吼。

“你!你!!你!!!”他也不甘示弱,对我嘶喊。

“你要发疯就回家发个够!我要回家!”我努力压抑着怒火,转身就要走。

岂料许程至走到我面前,拦着我的去路。

“你不可以走!”

“让开!”我伸出双手欲推开他,却徒劳无功。我的力气岂能推开身形魁梧的他?

“不识好歹的臭婆娘!”他用力一推,我踉跄的倒退了几步,步履不稳就倒下了。

娇妍走了前来,看着跌在草地上的我,嘲笑了几声。她不但没有伸手把我扶起,还在瞪了我一眼后,怒掴了我。我的左颊立刻感觉到一阵热辣辣的似火烧的痛。

“死八婆,你敢打我?”我已忍无可忍,站了起来后,顾不得仪态的对她喊道。

“我要打你就打你,你奈何得了我?”她露出一脸嚣张的样子,还对我做了个鬼脸。

“简直太过分了!”我就要被气到要炸开了,看着她那讨人厌的模样,就想狠狠揍她一顿。可是我又怎能揍他一顿啊?她的身边站着一个力大无穷的许程至。

真的是气死我了!我要向老师报告,说他俩在放学后拉我到花园欺凌我。可是向老师报告不就等于把事情闹大?许程至过后一定不会让我过上好日子的。况且我又没有证据告他们的状。于是我打消了向老师报告这个念头。

“我们是过分又怎样?”许程至见我要气炸的模样,不禁大笑起来。

“你要说清楚才可以走!”他继续说。

“说清楚?我要说清楚什么?”我觉得很可笑,他叫我来这里,都已经知道我和六均在冷战,也知道我是喜欢六均的,那我还要对他说清楚什么?

“你和六均的事。”

“我认为没必要和你说清楚。”

“那你离开六均。”他突然说出这句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话。

“你凭什么要我离开他?你要我离开就离开吗?”

“你知道娇妍也喜欢他的!”他说这话什么意思?难不成他要帮娇妍横刀夺爱吗?真的是厚颜无耻啊!

“你喜欢他就要我把他让给你?”我瞪着娇妍。

“对!”我真的没有想过这句话会出自她的口中。她平时爱撒娇也就算了,现在竟然来抢我喜欢的六均?我讨厌她!由这一刻起,我清楚知道自己是真的讨厌她!

“哼!不知羞耻两个字怎样写吗?”我没好气和他们说下去,欲要离开,他又拦到了我的面前。

“好!既然你不要离开六均,那么就是要娇妍难过。娇妍难过,也就是我难过。如果我喜欢的女人难过,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许程至向我逼近。


“你要干什么?”见他一步步逼近,我向后退后了几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