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树下风铃

第十二章


“均均……”凯婷用乞怜的目光看着六均,希望六均不会生她的气。

“你太过分了!你给我弄清楚,我们只是好朋友的关系!”

“均均……”凯婷再次娇柔的呼唤六均。

“你给我走开,我不想看到你!”说罢,六均一手推开凯婷,就追赶出去。凯婷因为站立不稳,一个踉跄然后摔倒在地。

“我对你那么好你也不领情吗?!”凯婷的泪水早已直流,她哭喊着希望六均不会把她弃之不顾。

六均并没有回头看她,径自的离开了。留下兀自哭号的凯婷和不知所措的六均朋友。不知待会儿如果上司来巡视时,该如何作出解释。

六均追了出来,赶上了我。他在我身后呼唤我。

“小叶……小叶……”

 我憋着一肚子的气,头也不回,也不答话,兀自向前走。

六均从我后方跑了前来,停在我面前。我不理他,依旧往前走,不料六均却没有避过身子,而我就这样撞上了他。这一撞可非同小可,因为我使得力度并不轻,所以六均被我撞得倒下。我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用手抱着我,而我这下也跟着倒下了。我压在他的身上,唇瓣不经意的就碰上了他的唇瓣。这时候我感觉到六均的呼吸声还有他温暖的体温,而我们的眼神也有了一瞬间的交集。我想站起身来,无奈却给他抱住了。

“放开我……”我挣扎,试图想从他的怀抱里逃脱。

“小叶……对不起。”六均这下把我抱得更紧了,接着他又是吻了我一下。

这样的被六均吻了两次,我不得不承认,我的怒火其实已消了一大半。但是,我并不能让他知道,我要佯装成还是很生气的样子。

“均,你先放开我。”

“嗯。”

六均松开双手,我从他的怀抱里逃了出来。待六均正要启齿时,猝然地我给了他一记耳光。他的脸颊登时红成一片,之后就感觉到如火燃烧般的痛楚。

“你说!你这样做对得起我吗?”

“小叶,你先听我解释。”

“还有什么好解释的?难道刚才是我眼花看错了?”

“小叶,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怎样?”

“凯婷只是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如果只是好朋友,她会和你那样亲密吗?”

“小叶,你要相信我。”

“我没有说我不相信你。但你要有让我相信的理由才行。”

“让你相信的理由?我不是说了吗?我和凯婷只是好朋友。”

“你要怎样说都可以的啦!但我刚才看到她和你并不纯粹是朋友关系。”

“凯婷真的只是我朋友!我真的不懂她今天怎么会那么过分!”

“呵呵……看得出她并非把你当朋友来看。”

“小叶,你这话什么意思?”

“还能有什么意思?难道我说得不够明白?”

“不可能的!她不可能喜欢上我。”

凭你说的一句不可能,就否决她会喜欢上你,那你就错了。”我冷笑一声。

“我只知道我爱的人是小叶你就可以啦!”

六均把我的手牵起,而我却挣脱了他的手。我不懂自己这样做,会不会让他觉得伤心难堪。

“如果你说爱我,那么我不该在今天看到这些!”

“小叶,对不起,是我不对。我应该果断一些,把凯婷给拒绝。是我错看了她,我以为她把我和她的关系当朋友看,没想到她不是。”

“小叶,你知道我对你的爱意有多深的。原谅我一次好吗?下不为例。”六均再次把我的手牵起,这一次我没有挣脱,我想给一次机会他,因为我相信也知道,他是爱我的。

“好,我就原谅你一次。下不为例。”

“谢谢你,小叶。真的是越来越爱我家的小叶了。”六均说毕,又是低头吻了我唇瓣一下。这次,我的怒火已全然消灭。

“别在这种场合吻我,我会害羞啦!”

原来,我们现在还在工厂外面的不远处。六均拉着我走到附近的一间餐厅,坐了下来。

“均,你还要回去工作呢!”

“你觉得刚刚在部门里闹成这样,我还有颜面回去吗?即使回到去,也被上司臭骂一顿。”

“对不起六均,我也是不想的。”

“小叶,不是你的错。全都是凯婷不好,我没想到她竟然会帮我接过你为我准备的便当。”

“你又知道便当是我为你准备的?”我看着他,脸带疑惑问道。

“这还用说,我家小叶平时都不爱做饭煮菜的,刚刚看到掉在地上的饭菜,我就知道是你亲自为我做的。你肯定花了很多心思吧!”

“你知道就好!我第一次为你做的便当就这样被你毁了。”

“对不起啦,下次你再做给我吃。”

“哼,才不要。”我一脸怏怏然,没好气的回道。

“别这样嘛。最多下次你做的即使不好吃,我也帮你吃完。”

“吼!你竟然说我煮的不好吃?那我下次不做了。”

“好吃,好吃,当然好吃啦!我家小叶最会做饭煮菜了。”

“你呀!就是嘴里吃了太多蜜糖,才会说得出这些话来!”

就这样被六均一逗,我笑得乐开怀。

“对了小叶,你今天没去精品店上班吗?”六均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开口问我。

“嗯,今天老板难得给我放假一天,我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为你做个便当,然后趁你午饭时间拿去工厂给你吃。哪里知道你也给了我这么大的一个惊喜!”我嘟起了小嘴,做了个不开心的模样。

“别说不开心的事了。小叶,谢谢你对我这么好。”

“哪里有呀!你对我比较好啦!每天下班后你都来商场陪我吃晚饭,然后等我下班再送我回家,这些已证明你对我很好了。”

“这些是身为男朋友应尽的本分呀!我对你好也是理所当然的。”


“那我就是幸福小公主咯!”我抿嘴一笑,这笑蕴藏了满满的甜蜜与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