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树下风铃

第一章


“我们分手吧!”

这句话狠狠地划过我的脑袋,刺入我的心中,把我彻底的伤害了。我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他,那个我很爱很爱的他,说不出话。

  六均转过头,没直视着我:“我发现我们一点都不适合,我无法和你走下去了。我们还是分手吧!”

我的手心逐渐冷化,就算他重复说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我还是难以置信。

“六……六均,你舍得我吗?难道你就那么狠心的抛弃我?我们很难才得到你妈妈的允许在一起,我们连最难的那关都闯过了,为什么就不能坚持下去?”

我紧紧地抓着六均的手腕,哽咽的说着。

“……抱歉了,若叶。”

六均狠心的甩开我的手,转过身头也不回的离开,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树下。我紧握自己的手,手心似乎还残留着六均的味道。我的眼泪开始吧嗒吧嗒的掉,越流越没能止住。

柔和的风吹来,树上悬挂的风铃发出了清脆悦耳的声音。我抬头看树上的风铃,风铃轻摇了几下,突然掉了下来。这一幕还真是把我吓了一跳,我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接着就听到一阵声响,风铃碎了。那是六均为我挂上去的紫色水晶风铃,喻意着我们的爱情能晶莹并且长久。

我俯身拾起地上的一张红色字条。六均说把心愿写在字条,悬在风铃上,再把风铃挂到树上,对着风铃再默许心愿一次,心愿就能实现了。

我不贪心,只要你一辈子在我身边。

看着字条上的一行字,写这字条主人的泪水又开始簌簌掉下了。

水晶风铃碎了,六均也走了,爱情也就跟着风铃的下场一样散了。是的,我和六均未能走到最后,而我所许下的心愿最终也没能实现。我从口袋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支墨水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在字条的另外一面,写下了长长的几行字:

我们的爱情,就如水晶风铃掉下来碎了一地的声音。这声音敲响在我心底,深刻清楚,我已无法忘记它。虽然如此,六均,我还是谢谢你给过我的美好记忆,我会坚强的生活下去。再见了六均,我会记得你的。永远永远的记得。偷偷告诉你呗,我也会想你的。要我不想你,太难了,对不起我还不能做到。不过,你也不会知道什么时候我想起你了。

又是一阵风起,我把字条从手心里放开,字条就随着风飘上了天空。我又一次的紧闭双眼,双手合十对着天空默默地许下心愿:

我不贪心,只要你幸福快乐平安就好。


六均和我从初二那年在一起直到现在已经四年了。说起我们真正的走在一起,还得说是从中三夏天才开始的。

还记得初二那年他转来我的班,那时我无意中和他四目相对。看到他那深黑色的眼瞳就像无底深渊,觉得既吸引又神秘。他一头碎发看起来很清爽,白皙的肌肤,高挺的鼻子,蜜桃色的薄唇,简直就是帅哥一个。很巧和的,他当了我的同桌。而我们的相识就从一支笔开始。

“橡皮擦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别每次都和我玩捉迷藏好不好?”

我搜着笔盒想找出我的橡皮擦,无奈就是一直找不到。因为一直左翻右找的,不小心就弄掉了一支笔。

我低下头拾起地上的笔。

在我要抬头时,头顶却被一个硬物给撞到了。

“哎哟!”

“啊!”

“喂,你到底有没有长眼睛啊?很痛……耶……”

我抬起头想看看那个白痴没长眼睛撞上我的头,却对上了那双深沉的黑眼瞳,弄得我说不出话。我和这双眼睛的距离很近很近,再近点就怕连嘴唇就要碰上了!

“对不起,我刚才只想要帮你拾起铅笔,没想到撞到你的头了,不好意思……”

深黑色眼瞳的主人——六均看着我,边揉着头,一连不好意思的说道,就像做错事的小孩。

我脸“刷”的一红,赶紧将距离拉远。不料用力过头,后脑勺就活生生的撞上了后面的玻璃窗,“啪!”的一声很是响亮。

“同学!”

这一撞就差点撞得我飚眼泪了。好痛啊!六均看着我,一脸惊慌的大叫。

“呜呜……好痛……”

我痛得动弹不了,只能靠在那里干哭。该死的谁帮我关窗啦?害得我中奖了。呜呜,痛死了!

“你……还好吗?”

六均看着一脸痛苦的我,担忧的问道。

“笨蛋,不然你来撞试试?”

我一时怒起吼道。要不是你,我会这样吗?

“我……要不我帮你揉揉好了。”

我正想拒绝,但他的动作更快。他站了起来,站到我身边,一手托着我的前额,一手则在我的后脑勺轻轻的揉搓。他的动作很轻柔,一点都不疼。我先是很抗拒,但他实在揉得太舒服了,我忍不住闭上眼睛。

“啪!好了!”

后脑勺突然被这么一拍,把我舒服的心情都拍走了不止,还增加了痛感。我睁大眼,讶异的看着六均,只见六均露出诡异的笑容,笑着回位子坐下。

“你这家伙!”

我怒得站起来大喊,岂知前方却传来一个严肃的声音。

“蒋若叶同学,请问有什么事吗?没什么事的话请坐下,如果不想上我的课请出去!”

带着超尖眼眶的数学老师不知道何时进班了,正用她的“凤眼”盯着我,看得我直打冷战,鸡皮疙瘩掉了满地。真是怪异的眼睛,我看每个男人被她这么一看跑都来不及了,难怪都中年了还是个孤独女人,悲哀啊!

不知是否想得太入神了,连嘴边溜了出来的心里话都未察觉:“悲哀啊!”

数学老师一听到我这么说火都滚了:“蒋若叶同学,麻烦你出去,别打扰其他同学上课!”

其他同学掩着嘴巴窃笑,就连六均也在偷笑。

我瞪了他一眼。


好啊!这个罪魁祸首居然笑我?那我要他好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