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树下风铃

第八章


那年秋天,我还沐浴在爱河里,根本没有感受到身边一丝秋风瑟瑟,落叶萧萧的悲凉。有一天在放学后我因为要去图书馆借书,所以没有和六均一同回家。那时我约了泰妍一起吃了午餐,然后就到图书馆去。我从泰妍的口中得知了一个震撼的消息。

“小叶,其实依熙也喜欢六均的你知道吗?”泰妍手中翻着一本科学参考书,没有正视着我。

“是吗?”我按捺着心里的讶异,看着在翻着参考书的泰妍。

“是啊!这是她没有对你说,也不打算对你说的。”泰妍停下翻动手上的参考书,把目光移向我。

“为什么?这是几时的事?”我依旧看着泰妍。

“我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了。这是她自己告诉我的。她还要我帮她保守秘密。”

“那么你又告诉我?”

“我们都那么多年的姐妹了,况且她喜欢的男生是你男朋友耶!我怎么不担心?上次许程至与娇妍的那件事,我想到都害怕。”

是的,泰妍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姐妹,我和她从小学二年级就认识直到现在了。我也很了解泰妍的性格还有她的为人举止,她不会出卖一个这么多年来的好姐妹的。我不开心的时候,她会第一个挺身而出陪我聊天,听我倾诉。有事我对她诉说到哭了的时候,她也会陪我掉泪。她有好的东西会第一个想到我,会帮我先留下一份。

“不用担心啦!她抢不走我的六均的。”我对泰妍笑了笑,我相信六均对我的感情是坚定的。

“小叶,我是好心提醒你罢了。”

“好姐妹,我知道啦!”

“我觉得依熙不会像娇妍那样,横刀夺爱,做出让人唾弃的行为吧?”

“嗯,她不会的。”虽然说我认识依熙不过三年,但她的性格为人我也算是很清楚的。

“不过,她也告诉我,她拒绝了曾经向她告白的洪子伟。我想,我应该劝劝她,叫她给子伟一个机会。”

“哈哈,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爱管闲事了?”

“这不叫爱管闲事,我个人就觉得子伟和她蛮匹配的。”

“可是依熙她不是这么想呢?”

“管她怎么想啦,我暗中撮合她和子伟不就行了?”泰妍窃窃的在偷笑。

“就怕你最后不成。你知道依熙的脾气啦!她说句不要,没人可以让她要。”

“……”泰妍这次语塞了,因为她自己也很清楚依熙的脾性。

“依熙很悲凉啊!”良久,泰妍才说了这么一句话。

“没办法了,谁叫她这么多男生不喜欢,偏偏喜欢上我的六均?”

“你也知道喜欢这东西不能控制的不是吗?就像你喜欢六均那样,也是你不能控制的呀!”

这一次轮到我语塞。泰妍说得对,喜欢这事情,是轮不到我们去控制的,就像我喜欢上六均一样。从原本的只是假扮情侣,到后来竟然堕入爱河,回想起来我也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沉默一阵后,我说:“那我也不能帮到她了。在爱情里就是这样的,不被爱的那个注定是悲凉的。除非她停止了对六均的爱慕,不然她会是悲凉的。”

“哇!你这句说得好像你对爱情很有经验哦!”泰妍调侃我,我不由得神情忸怩起来。

“哈哈,哪里哪里。”我只有赔笑,不知该说什么了。

后来预考的日子很快就到来了。我和六均也就减少了约会的时间,只是有时候出去散步,吃饭一下,要不然就是他来我家吃饭,我们顺便温习功课,为预考做准备。那时候班上的同学都很努力的温习做准备,而我记得依熙在预考前的准备是异常拼命的。

我不懂她是不是看到我和六均在一起而受了刺激。她真的是比我们班上任何一个人还要拼命,每天埋头读书,下课也不吃东西的在读书,即使去到哪里手上一定会拿着一本书。我真的是为她而感到担心,我宁愿她对我说出心里话,我宁愿她找我发泄,即使要打我骂我也好,我不想看到她那憔悴失落的模样。

但我并没有一种内疚说自己是抢了她喜欢的六均。六均是我先喜欢上的,所以她并不能说我是抢的她喜欢的男生。

预考在不久后到来,也在两个星期后过去了。这段时间,依熙比在准备预考的时候更疯狂。这里我说的疯狂是她的喜怒无常。她会在考完一个科目之后突然间笑,又或者突然间神情变得很悲伤。就还记得那一次考完历史科之后,她突然对着自己骂了起来,我和泰妍、可欣都吓了一跳!我们班上的每个人都很关心她,就连老师也在注意到她的异常反应后给予她心理辅导。

预考出来的成绩大家都考得不错,而依熙的成绩最为优异标青。我在预考取得七科甲等的成绩,而六均则考取少我一科甲等的成绩。六均那时还请我吃大餐庆祝呢!

就这样时光转眼即逝,中三的同学随即迎来初中评估考试。

就在初中评估考试前一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我很记得。这事对六均带来的打击是很大的。还记得那天我们不用去学校,于是六均决定带我去他家见他母亲,他还真的是第一次带我去他家。

“你今天怎么带她过来?”

甫进门,夫人看见了是自己的儿子带着我回来,放下手上的报纸就问。

“妈,你这话什么意思?”六均一手把书包往沙发上掷去,他的右手仍然牵着我的小手。

“没什么意思。明天要考试了,若叶小姐不用温习吗?”夫人拿起茶几上的一杯茶,啜了一口。

“妈,自从那件事以后,你还当小叶是外人?”六均牵着我,坐到一张沙发上。

“妈妈知道你后来喜欢若叶,但妈妈哪知她是否居心不良?”夫人看着我,冷笑了一声。

居心不良?夫人她竟然说我是居心不良?!我和她的儿子在一起也是居心不良吗?难道上一次我是自己刺伤自己来博取六均来喜欢我的?这还说得过去吗?!

“伯母,你这样说我就不对了。我是真心喜欢六均的。”我压抑心中对夫人的不满,强挤出一丝笑容。

“妈,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我感觉到六均开始散发出一丝的不悦感,我怕一场口舌战会一触即发。

“我当然知道。”夫人双手抱在胸前,横眼看着我。

“伯母,难道上次我是弄伤自己来博取你儿子喜欢上我的吗?”看着夫人那目空一切的模样,我冷冷的说了一句。

“我没说过你是弄伤自己。但我不知道你是否借此来勾引我的儿子!”夫人的话越说越变本加厉了。

“我不是勾引你的儿子!”夫人的话这下子可触怒了我,我松开了六均的手。

“妈,你这话说得太过分了!”六均把我的手牵了回来,怒视着他的母亲。

“伯母,你可以去辨识一下身边的人谁是对你真心或是居心不良的吗?”我的语气已不像之前那样柔和,而且带着严肃。

“我不用你来教我怎样去辨识一个人。”夫人正色说道。

“可是你就是不懂得去辨识一个人!”我着重了语调,铿锵有力的说道。

“你……你这臭丫头……口齿倒也挺伶俐的!”夫人的容颜此时变得更难看了,她万万想不到眼前的一个十来岁的丫头竟然会顶撞自己。

“伯母,如果你还是执意要把我从六均身边赶走,那你注定是不会成功的。你儿子如今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你就成全我们在一起吧!还有,我可以向你保证我对你儿子的爱是真心的,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离开他。”说着这番话,我把六均的手牵得更紧了。只有牵紧他的手,我才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而这力量使我不畏惧,使我有足够的勇气对他母亲说这番话。


夫人本来悻悻然的样子恢复平静温和,倏地笑了出来:“现在的小孩真是勇气可嘉!为了真爱,可以毫不畏惧的去争取。好吧!我就成全你和六均在一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