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树下风铃

第四章


自从那天后,我和六均扮演假情侣就更真实了。与其说更真实,不如说是因为我喜欢上六均了,所以演起来会更逼真。每天早上,他特地来到我家门口接我上学,放学时总会到附近的商场逛逛一番才回家。而每一次回家,老妈都会很,不,是极度热情地让六均享用完午餐才让他离开。有时会热情到连我这女儿也顾不上了。真是让我嫉妒啊!

可有一点就是,六均从不让我到他家去。听他说是因为爸爸早逝,妈妈为了撑起这头家而变得不再是以前那慈祥和蔼的她。因为家境富有的关系,他妈妈总是认为接近他的人没有一个是真心的,就使出各种手段将他身边的人都赶走。所以从小到大他的身边都没有人陪伴他。就连和我‘在一起’这件事他也没和他妈妈说,他怕他妈妈也会把我从他身边赶走。但我总是和他说,不论是谁,都没能将我从他身边赶走。因为我喜欢的不是他的家世,我喜欢的是他的人,他的心。

不过因为他妈妈常年为了事业打拼而在外,一年回家不到数次。有时候他也不喜欢待在家,因为他感觉不到家的温暖。就算妈妈刚巧回来,他和她一起用餐时总是感觉到一股压迫感。

但就算怎么可以隐瞒,纸终究是包不住火。就在一年后春天的某个周末我们相约外出约会,却碰上了一个不该碰到的人——正是他的妈妈。

那时我们俩正甜蜜的走在人行道上,忽然他的手机响了,便拿出来一看,脸色微微变了。

他按下接听键:“喂?海豚餐厅?好,我过去。……”

挂了电话,他赶紧往对面街看去。对面街的店铺就是他口中所说的“海豚餐厅”。这一看,他的脸色更差了。

我看着他,担忧的心情尽在眼神中:“怎么了吗?”

他僵硬的转过头看着我:“我要带你去见一个人。”

我的心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谁?”

他平静地说一句:“我妈。”

来到“海豚餐厅”门前,我们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他握着的我的手紧了紧,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他心里的不安和紧张。我何尝不是。

“见到她时,你什么都别说,我来说就好。”

他看着我,说道。我点点头,接着就被他牵着进去里面了。

走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只见一位打扮贵气的夫人正坐在那里享用咖啡。她不必抬起头,单是就这样站在她的面前就能感觉到一股不能抵抗的严肃感围绕在四周。我的心不由自主地紧绷起来。

六均看着她,缓缓开口:“妈。”

夫人的眼睛朝上一瞄,接着把手上的咖啡杯放下,十指交握。她微微一笑:“坐吧。”

六均很体贴的帮我拉开椅子让我坐下,接着他才跟着坐在我旁边的位置。

“原来你就是我家六均的女朋友啊。”

夫人缓缓开口,却让我和六均感到惊讶。

“妈,你是怎么知道的?”

夫人笑着看着六均:“如果我连自己儿子有了女朋友了都不知道的话,那我这当妈妈的还有什么用处?”

听到夫人这么说,我们又沉默了。果然是女强人啊!连说话的语气都不敢让人恭维。

许久,六均才打破沉默:“妈……她不是……”

岂料六均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夫人的话打断了。

“蒋若叶,15岁,1993613日出生,性格外向好动,调皮爱耍脾性,成绩不错,家世还算可以,交友广阔,态度还好,礼仪一般。”

夫人越说,我心里越感觉讶异兼不安,手心也冒汗了。

六均的大手伸过来包着我的双手,手心的温暖由手传入心中,顿时心安了一些。

夫人忽然缓缓地将身子往前看着我:“你说你有什么条件和资格跟我儿子在一起?”

面对夫人那锐利的眼神,我简直被压得透不过气。

六均不满的看着夫人:“妈,你怎么能问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我不能问?请你回答我的问题,蒋若叶小姐!”

“妈,你刚才都还没听我把话说完!”

“好!你还有什么话没说的?”夫人的面容已挂着不悦的神情,说话的语气也颇重。

“妈,若叶她不是我女朋友啦!”

六均口中说出的话,把我震了一惊,接着是一阵失落感涌上心头。

若叶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我不是她的女朋友?

对了!他只是要我扮演她的假女友而已。我现在才恍然大悟。

六均,这些日子你真的没有喜欢过我吗?这疑惑顿时浮现在我心里。

“那你们为什么那么亲昵?”夫人劈头就问。

“妈,那是因为我们假扮情侣咯!”

“为什么要假扮情侣?怎么拿这种事情来开玩笑?”夫人表情严肃,字字铿锵有力。

“那是因为去年我班上的一位同学咯,时常纠缠着我不放,我觉得很困扰!所以就要求若叶假扮我女友,好让她知难而退。”

“哼!真是荒谬!叫你去学校上学,不是去谈情说爱!别因为自己的困扰就找人家来当年女友啦!那你有没有想过也会造成人家的困扰?”夫人连珠炮似的说来,让六均毫无招架之力。

“妈,你怎么用这样的态度对我说话?”

“那你说我应该要用怎样的态度对你说话?你要知道,现在是妈妈在训诫你。”

“妈……若叶……”

我做了个手势打断六均,不让他说下去。此时泪水已盈满我的眼眶,为了不让夫人看见我眼眶里打滚的泪水,我只好低下头。我深呼吸了几下,唯有这样,泪水才不会掉下来。

我抬起头来对上夫人的眼睛。

为了在开口时泪水就会滑落,我再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我怕自己的情绪会让泪水决堤。

“夫人,对不起造成你儿子的困扰,若叶在这向您道歉。若叶以后不会再给您的儿子带来困扰。”

我喜欢六均,可是六均却不是真的喜欢我。还有他的母亲,口里人家人家的叫我,证明她不是很喜欢我之余,也不想我造成他儿子的困扰。我的心很重很重,呼吸也变得很缓慢,仿佛快要停止。

“妈,你看,你吓坏若叶了。”六均看我精神不振,愁容满面,心里冒出一丝的心疼。

“男女朋友这事情可不是闹着玩的。你如果不喜欢人家,就不要让人家来假扮你女友。”

夫人顿了顿,仿佛若有所思,然后看了看我:“难道你真的喜欢若叶?”

“妈,我……”

六均也朝我看了一眼,却给不出一个答案,我知道他也不肯定,自己是否喜欢我。我的心是多么的痛,初吻给了他,他却不肯定是不是喜欢我。

这是我的悲哀吗?

“回答我。”夫人的语气很坚定。

“妈,我不知道。”

“不知道?哪里可以不知道?人家一个女孩子就坐在这里,如果听到你这样说,心里会怎样?”

“妈,那我也想知道若叶是否喜欢我。”


我看着六均,没想到他竟然会问这问题。我一直以为,六均是知道我喜欢着他的,他应该感觉到的,原来全都是我的以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