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树下风铃

楔子


“你还想着他呀?”

一把慈和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把我吓了一跳。我微微一颤,手里松开的照片随即飘落在地上。

妈,你怎么进来房间前不敲门?

我不想妈妈知道我还留着他的照片,于是赶快俯身去拾起地上的照片。

我敲了几次门,你都没听见。

妈妈坐到我的床沿,把一张折叠好的被单放到我床上。

妈,可能是我没听到吧!

我怪不好意思的微笑,把手里的照片夹回书桌上放着的一本小说里去。

这几天都刮大风,差不多天天下雨,晚上的天气很冷,你记得盖被睡觉。

妈妈说着,然后走到书桌去从我小说里取出我刚刚夹放的照片。

你还存着他的照片?我发现她脸色已不对劲,对我说话的语气还略带沉重。

嗯。我低声的应和着她。

这个男生对你有什么好?为什么你对他还是念念不忘?

说罢,妈妈欲把手中的照片给撕成两半,我马上阻止。

妈,你不可以撕掉!我抢回她手上的照片,没想到咔嚓一声,照片已一分为二。

“……”

我无语。

望着已分为两半的照片,我愣了一会儿,接着泪就是缓缓的流淌下来。

“别为这种男生而流泪,不值得!”她抚抚我肩膀说。

我不相信六均是这样的人!他不会就这样狠心的离开我。我擦拭着泪水,哽咽说道。

要是他不狠心,就不会突然和你说分手,然后从此失踪不找你了。

那天在树下他对我说分手之后,就再也没找过我了。

我的乖女儿啊!你知道就好。别再为这种男生流泪了。

妈,你说他到底去了哪里?我把目光眺向窗外的微弱星光。

夜,深邃得让人着迷,又透着丝丝的诡异。就如六均那样,让我喜欢上他,而他却又给人不安的感觉。

他会不会已不在人间了?

妈,你怎么这样说六均……”

其实我也有揣测过,六均是否不在人间了。他从法国寄回来的信我都看过了。那时他寄回来的信其实并不是直接寄给我的,而是寄给他的朋友——耀翔。信里他写道自己患了病,经过根治后痊愈了。至于他患的是什么病,信中他没有写,我也就不懂了。

他应该是不想看到你伤心,才会选择和你分手,然后躲开你的。妈妈是这么觉得啦!

难道他选择躲开我一个人面对后,我就会开心了吗?说到这里,我的泪不知觉再次从脸庞滑落。

也许他觉得自己一个人难过的面对总好过你陪他两个人难过的面对。妈妈从我桌上取过纸巾,递了给我,接着我把泪水擦了擦。

我宁愿他有什么事就告诉我,我不要他自己一个人面对。他应该知道,我会担心他,我会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陪在他身边,和他一起度过难关的。

可是他不是这么想呢!妈妈叹息了一声。

无论他是活着还是不在了,我都希望他能快乐。

六均是生是死,对我来说终究成了一个谜。至今我还没遇上他,他也没回来找过我。

不过,我知道有一样东西是很肯定的,那就是我爱他。

那年的那棵树下,我们约会常去的地方,也成了他和我说分手的地方。那棵大树依旧还在,而我却已不敢再去那里,只怕又勾起对他的思念。

均,你可以来见见我吗?其实每个晚上我都会看一次你唯一留给我的照片才肯入睡。那次我们分离不再见面之后,我其实好想你,你知道吗?信中你说巴黎有一个地方,可以看到最多漂亮的风铃,在夜里跑马灯的照射下更是耀眼生辉。我还没去巴黎找你说的那个地方,我怕我自己会爱上那里的风铃而不想回家,也怕看到那许许多多风铃的时候会想到你。

你的离去,仿佛时间的流逝骤然变得悄静,贪婪的似乎想偷偷带走你给过我的残留记忆。均,我知道你不是要狠心丢下我的。

均,我爱你。


我会很想你,很想很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