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树下风铃

第十五章


      “好啦!我缓缓把双眼睁开,看见六均就站在我跟前对着我微笑,我也回以他灿烂的笑颜。

叮铃……叮铃……”

忽然前方传来了一阵铃铛的响声,我们循声看去,看见卖雪糕的陈伯,正在把他的雪糕车停在树下。在艳阳的烘照下,陈伯汗流浃背,他取过挂在颈上的毛巾然后忙着揩汗。他看见我们,就走了过来。

“今天看见六均和你来啦?”陈伯笑着调侃我。

“六均今天有空陪我来嘛!”我露出个腼腆的笑容。

“哈哈!那一次见你之后,就没有见到你了。你跑去哪里了?”

“没有去哪里啦!那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我说着,一滴泪不听话的跑了出来。

“什么事?”

“没什么事啦!都过去了。”我淡淡的说道,虽然此刻心里激荡无比。

“小叶她……”六均欲脱口而出我那时差点死掉的事,我马上对他瞟了一眼,示意他不要说出来。

“怎么了?”陈伯看着我和六均。

“没什么!只是那时大考要到了,所以小叶没有过来啦!”

“哦!原来是这样啊!”

“对啊!伯伯。”我向陈伯微笑,努力掩饰这实情不让他知道。

“那现在考试完了你就可以尽情吃甜筒啦!”

“嗯嗯。伯伯,给我两支甜筒。一支柠檬口味,一支薄荷口味。”

伯伯走到他的雪糕车前,打开了雪糕箱,从里面拿出一支柠檬口味甜筒和一支薄荷口味甜筒,递给我。

我一手拿着自己最喜欢吃的柠檬口味甜筒,另一手把薄荷口味甜筒递给六均。是的,我知道六均最喜欢吃薄荷口味甜筒了。六均开心地吃了一口薄荷口味甜筒。

“伯伯,这里是四块钱。”我从口袋里拿出四张一令吉纸钞,递给陈伯。

“不用啦!就当作我请你们吃吧!那天你和六均吵架,我请你吃让你心情变得开心一点;今天看见你和六均没吵架一起来,所以开心也就请你们吃了。”

我把纸钞放回口袋,就听到六均说:“怎么你拿钱出来?应该是我给的嘛!”

“说你会给又不见你给?看你那么开心的吃甜筒,一定是吃到忘了。”我逗他。

“哈哈!好久没吃薄荷甜筒了,当然吃得开心啦!”

“今天你的心情一定不错。”陈伯边对我说,边递了一支芒果甜筒和一支草莓甜筒给前来买甜筒的一个小妹妹和一个小弟弟。小弟弟接过芒果甜筒,付了钱给陈伯后,开心地牵着他妹妹的手去吃甜筒了。我看见他妹妹一脸幸福地吃着草莓甜筒,仿佛她遇到了危险也不用害怕,因为有哥哥会保护他。

远远的还传来了小妹妹的回音说:“哥,草莓口味好好吃哦!下次我还要吃。”

看着两兄妹离开的小小背影,陈伯的脸上挂着一丝满足的笑容。

“伯伯,下雨天你还有出来卖雪糕啊?”我边吃甜筒边问。

“嗯。”陈伯点了点头。

“伯伯,你都一把年纪了,怎么下雨天还坚持出来卖雪糕?你应该知道碰上下雨天做生意会更差不是吗?”

 “你忘了那次我对你说的吗?我想看见每个人都开心。”伯伯从雪糕箱里拿出一瓶冰冷的白开水,开了盖子就喝。

 “我想我体会到你心里的快乐了。”我把手里剩下的甜筒吃完,然后满足的说道。

“你体会了?”陈伯看着我。

“我们总以为快乐很困难,其实快乐并不难。我们只要懂得自足,就会快乐了。此外,如果本身能为别人尽点力,当我们帮了别人,见到别人也快乐的时候,我们也就快乐了。”我侃侃说道,随即和六均对望了一眼。我看见他满足得嘴角微微上扬。

“哈哈!你能体会到这快乐的意义了!”陈伯笑了起来,他的笑是发自心底最深处,也是他真挚的心。

“那……我下次在下雨天时,特地跑来这里买你的甜筒!”

“其实我的快乐,也就是看到你和六均不吵架,天天来这和我买甜筒,哈哈!”

“到时你就发达了。”我调侃他说道。

陈伯看着我,露出鬼马的笑颜,我被他逗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快乐,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就好像现在我有六均陪伴,在这里和陈伯有说有笑,也是一种快乐。快乐的形式也许有很多,但回到它初衷时候,它的宗旨也只得一个:一个最真的笑。


六均吃完甜筒后,我第一次主动的抱着他,我知道,能够有他在身边我是开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