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树下风铃

第十四章


什么传说?我要听!我要听!我脸上登时露出兴奋的神色,于是追问下去,准备洗耳恭听。

传说如果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只要把心愿写在字条……”六均话说到一半,忽然停顿了,他似乎在吊我的瘾。

然后呢?然后怎样?我拉着六均得手,催促他继续说下去。

把写了心愿的字条悬在风铃上,接着把风铃挂到树上,再对着风铃默许一遍心愿,心愿就会实现了。

灵不灵验的呀!别哄骗我哦!我把六均手上的风铃再次拿回。

看着风铃,我总觉得它有一股隐藏着的力量。

此时被乌云遮住的太阳重新露出了它的脸蛋,原本隐晦要下雨的天气一扫而空。果真是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啊!我从天气的骤然转变下领悟到了这句格言当中的含义。

当然,在这里我要陈述的并不是水晶里头蕴藏着什么魔法,可以让本来欲下雨的天空突然转晴。水晶本是纯洁的,高尚的,一如纯白的爱情。到底是什么让你去相信它的背后藏着一个传说,其实你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你就是有着想揭开它披着的神秘面纱的冲动。

小叶……小叶……水晶在你手上有什么好看的?

六均的话再次把我从思绪拉回现实里。他双眼炯炯的看着我,先是毫无反应,然后忍俊不禁。

你笑什么啊?

回过神来之后,我看着他忍俊不禁笑我的模样,忍不住轻轻打了他的手一下。

没什么。看你对着水晶发呆的样子就想笑。六均再是哈哈一笑。

还笑?信不信我把水晶摔在地上?我把水晶拿高,然后作状欲把水晶摔在地上。

你舍得吗?这一次六均不再笑,他只是淡淡的说道。

我本来就只是想气六均而已,我哪里舍得把水晶摔在地上了?况且还是他买给我的,我喜欢都来不及呢!没想到刚刚我作状要把水晶摔破,他没有被气到,也就没上我的当。

不舍得。谁叫六均不上我的当啊!于是我没好气的回了他一句。

亲爱的公主,那么你要验证一下传说哟灵验度吗?说罢,六均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红色小字条。

哇!你身上怎么有携带字条啊?我用诧异的表情看着他。

你不知道我喜欢写字条的哦?

不知道。

也对,我好像没和你说过。

你身上不会也有笔吧?

对,正是。他把蓝色墨水笔取出,在我面前晃一晃,阳光下我这心爱的,熟悉的男孩变得可爱又带点稚气。

六均拉着我的手,回到我们时常去的大树下去。

我们并肩坐下。他从我的手上拿过紫色水晶后,递给我蓝色墨水笔和红色小字条,然后说:

小叶,你先把你的心愿写在字条上。

可是我没有不开心啊!

哎哟!傻瓜,不一定是要不开心才可以写的。

我接过红色字条和蓝色墨水笔,思忖了一会儿,才俯下身子把心愿写在字条上。
我在字条上写下这么一行字:

我不贪心,只要你一辈子在我身边。

折叠好字条后,我把字条递给六均。

写了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六均想要拆开我的字条来看,却被我阻止了。

不可以!不然我就不睬你了。我噘起了嘴,面露不悦之色。

不看就不看嘛!小叶,你有没有线?

要线来干嘛啊?

绑起字条在风铃上啊!

线我没有,橡皮筋我有一条。我从裤袋里摸索出一条橡皮筋,给了六均。

别跟我说你用橡皮筋来束起头发哦!他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这笑容带有几分诡谲。

不知道……”我耸耸肩,不置可否。

六均用我给他的橡皮筋把字条牢牢地悬风铃的一个铃瓣上,然后对我说:

小叶,你等我一下。

我看着他站起身来,脱下鞋子,一个劲儿就爬到了树上去。

你要干什么?

树上传来他的声音,余音缭绕在空气里还未散去。

你看不到我把风铃挂到树上去吗?

六均把风铃上端系着的彩绳绑到树枝上。好了之后,他再从树上爬下来,走到我的身旁。我在树下看着,心里为他捏了把冷汗。

我随着站起身来,看着他对他笑了笑,此刻的笑胜过千言万语。这个大笨蛋还真的为了个传说而去爬树挂起了风铃?这笨蛋不知道我是多么的担心他啊!

小叶,快点再许一次愿吧!六均一副心里满足的样子,催促着我。

嗯。


我缓缓地合上双眼,默默地对挂在树上的风铃默许一遍心愿。均,我不贪心,只要你一辈子在我身边就足够了。均,你听到我的心愿了吗?我多想现在让你知道,但我怕说了出来心愿就不灵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