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树下风铃

第十三章


“亲爱的公主,等下我们要去哪儿?”

“既然工厂你也不能回去了,那就去我们时常去的地方吧!”

“大树下?我也好久没去了。”

“既然你也好久没去了,我们就去那里吧!”

离开了餐厅,六均截了一辆计程车。上了车后,司机就把车子开往我们时常去的地方。

“终于到了!”

时间滴答滴答的一分一秒在流逝,约莫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抵达了。六均付了钱给司机之后,和我一起下车。

这天下午的阳光没有那么猛烈,太阳早已被云层遮挡住了。几朵乌云在风的吹送下从远至近飘过来,看来等下就会下起一场大雨。几个小孩子在树下追逐嬉戏,看了这一幕,我不禁也想起了我的童年。

待我正要随着思绪飘到我的童年岁月时,六均拉着我的手,到大树下坐下来。

“在想什么啦?想得那么入神。”

“哦……没什么。”

“今天的天气还蛮阴凉的,等下就会下雨了。”

“下雨了也不用怕,我会用我的衣服为你挡雨。”

“哈哈!知道啦!如果和你一起在雨中走路回家也不错。”

“傻瓜,我怕你淋雨后感冒生病。”

“不会生病的啦!我身体很强壮的好不好?”

“嗤!不要自恋。”六均向我吐槽,白了我一眼。

“我就是喜欢自恋啊!怎样?”我向六均做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

就在我们打情骂俏的时候,一阵“叮铃……叮铃……”的声响传入耳际。

“叮铃……叮铃……”

我还以为是卖甜筒的陈伯来了,就兴奋地朝这声音的来源望去。哪里知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竟然是一个卖风铃的少年。

少年手上捧着一个小木架,小木架上了一层油,单看小木架就知道它的质地很好,而且手工精致。小木架上点缀着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金色与银色小星星,如果有细心的去留意,其实还有一弯金色的月牙粘在小木架的右上角。

小木架上悬挂着一个个精巧别致的小风铃,这些都是水晶风铃,有黄色、红色、绿色、蓝色、白色还有紫色共六种颜色任顾客选择。

我看见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正在少年的面前看着他手上漂亮的风铃。我想他们是一对情侣吧!那男人大概是要买一个风铃送给他所爱的身边的女人。

“这风铃一个卖多少钱?”

果然不出我预料,男人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六均听到后,也把目光移到那男人身上来。

“先生,一个六块钱。”

“哇!这么小的风铃卖这么贵!”男人眼里露出锐利的眼光,直射入少年的眼里。

“先生,风铃是我们以手工制成的,所以价钱会比较高,但不会很贵啦!”

“现在的时代哪有什么还是用手工做的?我想你的风铃也是生产出来的吧!”男人高傲的说着,他轻蔑的看着少年手上的风铃。

六均看不过眼,拉着我的手走上前去。

“均,怎么啦?”我这下子被六均拉着过去,显得不知所措。

六均并没有答我的话。直到我们走到少年面前,六均对男人说了一句话。

“先生,请你不要诋毁那些一直用心为手工业付出的人。他们一针一线,又或是用血用泪,日以继夜的赶工,才完成这些手工艺品的。如果你不会欣赏,请你离开。”

“臭小子,你是谁啊?怎到你来教训我?”男人被六均惹火了,他推了六均一下,六均到后退了几步。我连忙扶着六均,他才不致于跌倒在地。

“先生,你再这样我就要报警了。”少年的语气变得比原先严肃了,他看着我,示意如果男人继续这样无理取闹,蓄意伤人,就得报警了。

“下次不要再给我见到你!”六均喝住他,气冲冲的对男人说道。

“思雅,我们走。”男人不回答,就牵着那女人的手离开了。

“均,你觉得疼吗?”想起刚才六均给那男人这么用力一推,我怕六均受伤了。

“没事,我不疼。我只是气为什么他可以诋毁精致的手工艺品。”

“别气别气。”我安慰着他,心下兀自咒骂刚才那个无理取闹的男人。

“谢谢你。”少年过去和六均握手。

“不客气。像他那种人的态度真是不要得。”六均和少年握手,但从他的语气看来,似乎怒气未平。

“你们要买一个吗?”

“可以啊!水晶象征着爱情的晶莹剔透,那我们买一个作为爱情的纪念吧!小叶,你说好不好?”

“嗯,好丫!那买什么颜色好呢?”

就买紫色的水晶风铃吧!听说紫色水晶喻意着爱情能维持长远。

好吧!我点头。

少年递给我一个紫色水晶风铃,我拿在手上看着,而六均就取出钱来,付给少年。

好漂亮的水晶啊!均,我好喜欢。

你喜欢就好。六均用手抚了抚我黑长的秀发,笑着说。

谢谢你们支持我的手工艺品。少年谢过六均之后,就露出欣慰的笑容离开了。


小叶,你有听过一个传说吗?六均把紫色水晶从我手中拿了过来,问我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