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树下风铃

第十八章


妈妈吃了饭后,就很早进房间睡觉了,家里就只剩下我独自面对忧伤的袭击。我吃饱饭洗了碗碟后,就到房间取过自己的手机,然后走出客厅坐到沙发上。我在手机里输入六均的电话号码,再按下拨通键,等待六均接听。

电话虽然接通了,却转去留言信箱。我重复了几次拨打给他,但全都转去了留言信箱。我努力得累了。于是我放下手机,尝试放空思绪,让自己好喘喘气,松弛紧绷的心情。但是手机放下还没多久,我又拿起手机来看了,看看六均有没有打电话给我。六均并没有打给我,是我的担忧让我无法松弛心情。我心里真的很担心他。

隔天放学回家时,我徒步到六均的家去,希望可以有他的消息。六均的家离学校有一段距离,需要车程大约十分钟才能抵达。那天下午艳阳高照,我管不了天气的酷热,坚持步行到他的家去。

要到六均的家,必须得经过那棵我和他常去的大树下。我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那棵大树下。我停下了脚步,抬头去看那一次六均为我挂到树上的紫色风铃。

紫风铃依旧悬挂在树上。一阵和风吹来,为炎热的天气添了几许凉意。紫风铃在和风的吹送下轻摇了起来,发出阵阵清脆悦耳的声音。

这场景恁地熟悉,在我现在回忆起来时仍然历历在目。那时六均为我爬上树去悬挂风铃,而我就在树下看着。风铃在挂了上去以后,也是在一阵风吹过的时候发出了清脆的声音。那时六均在树上看着树下的我幸福地笑着。

想到此景,我的眼眶通红,早已噙满了泪水。幸福的时光总是让人回味。然而,当过去了的幸福的时光恍如昨日般重现在我眼前时,我是带泪的嘴角微微上扬。我知道六均此刻已不在我身边,我才惊觉我们幸福的时光如此短暂。

心里的触动与感伤扩大并蔓延着,首先是脑袋,接着就是心脏,然后就是整个躯体,不由我操控。反之,它们却操控了我的眼泪,于是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般一颗颗直流不停。

在树下呆了片刻,却不知流了多少眼泪的我,才惊觉自己差点忘了要去六均家找他的事。我拿出手巾擦拭了脸上的泪水,抹去了泪痕,准备继续向六均的家前进。

走了不知多久,我终于来到了六均家的门外。

我按了按他家门铃,却没人出来开门。我环视了他家的周围,发现他司机开的车子不在了,家里养的狗也不在了。平时他家里挂的窗帘布也没有了,我远远望进去时,看见里面好像已经空无一物。

我心里一股不安的情绪油然而生。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六均的家里真的出事了吗?还是举家搬走了?如果是搬走了,又会搬到哪里去?六均,你可以出来告诉我真相吗?别让我担心好吗?

我连续按了好几次门铃,都没人出来开门,于是我放弃了这举动。

这时他家隔壁有一个中年妇女提着个垃圾袋走出来。她看见我站在六均家门外好像在等人似的,就开口对我说:

这间屋子的主人已经搬走了。

搬走了?原先我还以为我的猜测是错的,原来不是。

是啊!全部搬走了。妇女边说边把手上提着的垃圾袋扔进屋外搁放着的大箩筐里。

他们有没有说搬去哪里?我追问道。

没有。他们没说,我也就没问啦!反正也不关我们的事。

哦!那好的,谢谢你。我回道。

你找他们有事吗?妇女突然想起什么,问道。

哦!我是他们的朋友,来拜访他们。我编了个谎言。

那你应该不知道一些事了。妇女轻轻地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的一些事?妇女这么一说,让我心里起了狐疑。

对啊!去年十二月中旬的时候,这间屋子还曾是丧府。屋里死了人,所以请法师来诵经打斋。妇女娓娓道来的时候,我发现她微微颤抖了一下。

你知道屋内谁过世了吗?

听妇女这么一说,我变得更担忧了,我希望那个人不会是六均。如果六均没死,那么死的就是他母亲,又或者是他的雇用司机了。这样猜度真是不应该啊!我当然希望没人过世的。

不知道。我最避讳这些的,所以我从不过问这些东西。我家里有小孩,所以那时候我把门窗紧闭,足不出户。妇女刚才微微颤抖,是因为她说到有人过世了而心里发毛。

那没关系,谢谢你。我微笑说道。

妇女也微微颔首,脸上还以的微笑有点生硬,接着她便转身走进了屋内。

我对她微笑道谢以后,也离开了六均的家。

在回家的路上,中年妇女的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我努力地思忖,并在心里揣测究竟是谁过世了。


六均一家为什么会搬走?他们搬去何处?这些都是我心底未解开的谜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