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我的作品《诉心思》诗集节选

(六一)

我满腔热情
看伊渐渐走近;
我又心怀胆怯
只因心灵不通。

(六五)

伊的信中
以真情流露,
那我看着
是于内心淌着泪,
一字一词
或一言一语
看似以金纸收藏。

(六七)

用爱来灌溉我吧!
我那至高的咿呀!
我需要伊那私语柔声呀!

(六八)

晚风吹
我踱步庭前,
一片片枯叶
飘落树下
勾起冷落秋夜的孤思!

(六九)

我正作此诗,
默默作、默默泪,
与伊的对话,都是紧记;
伊同我能一起偕老,
写下那段回忆;
我正作此诗。

(七十)

人生短如梦,
得失如云烟;
诗词中所云,
正是潇洒者;
轻轻挥几手,
宽胸自兹去;
有见问情者,
且答别问我;
与伊情别了,
同我销万仇;
人生且如梦,
何待上百年;
今有如意郎,
应早嫁出去;
莫得我鬓白,
方来仇上愁;
此作一长诗,
留古长作世!


(全诗节选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